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12-18 04:50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聂扬飞

  省工商联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国家和我省经济发展战略,创新工商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品牌活动取得系列新成效。 “本月初,我们成功举办了百家民企进皖西——六安行活动,目前已达成合作项目11个,签约资金总额27亿元,为老区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省工商联负责人日前告诉记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省工商联在持续推进“百家民企进皖北、进皖西”“商会合作共建皖江”等品牌活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围绕民营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先后开展民营企业融资、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半年度民营经济运行情况等10余次调研活动并形成报告,为优化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建诤言、谋良策。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工商联牵头开展赴滁州市“四送一服”工作,深入滁州市8个县(市、区)和市经开区、苏滁产业园区等地,扎实开展政策宣讲、走访调研、要素对接等工作。针对梳理出的问题,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滁州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收集到的468个问题全部作出回应。通过要素对接会等形式,达成协议或意向性协议215份,涉及项目数量129个,协议金额61.46亿元,有力支持了当地民营经济发展。

  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持续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向纵深发展。截至今年11月底,我省参与帮扶且建立台账的企业3332个,帮扶村2754个,企业实施项目总数5142个,投入总金额18.79亿元,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省工商联负责人表示:“明年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村企共建上的优势和特色,争取在重点帮扶深度贫困地区、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培育县域经济内生动力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 围绕“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依托“安徽民营企业家大讲堂”“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班”等平台载体,不断深化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引导教育,积极促成我省《关于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的出台,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