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12-21 08: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少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亳州讯 记者从12月20日下午召开的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亳州市旅游发展对接会上获悉,省旅发委与亳州市签署了《关于促进亳州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立足“天下道源、曹操故里、中华药都、养生亳州”的城市品牌形象和资源产品优势,将亳州打造成区域级乃至国家级旅游目的地。

  “亳州在全省旅游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亳州的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成为皖北地区旅游发展的标杆。”省旅发委主任万以学表示,省旅发委将全力支持亳州旅游业发展,通过项目建设引领旅游业发展,依托产业优势,推进旅游产品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规划、建设一批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旅游镇村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加强区域合作,做好联动文章,构建亳州旅游开放发展大格局。

  根据协议,由省旅发委与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建立旅游发展合作机制,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亳州旅游发展协商会议。由省旅发委主任和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共同召集,专题研究亳州旅游发展有关事项。省旅发委将助推亳州市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推动亳州古城旅游区、古井酒文化博览园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共同打造区域旅游精品线路,由省旅游发展委牵头,亳州市、淮南市共同培育打造“道源问道”——老庄文化研学之旅精品旅游线路,将亳州市重点旅游产品纳入省旅游发展委组织的各类宣传活动中,指导亳州市加强精品线路的策划包装打造等。

  亳州市将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积极探索适应全域旅游发展的管理机制和治理模式。持续开展文化旅游年活动,实施亳州城市品牌形象营销工程,着力打造有区域性影响的旅游品牌。持续推动厕所革命,优化提升旅游道路、标识标牌、旅游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旅游目的地服务功能。

  近年来,亳州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极,以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以开展“2017亳州文化旅游年”活动为抓手,举全市之力打造底蕴厚重、功能完善的文化旅游强市和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健康养生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加速发展、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今年1—11月份,全市国内旅游人数、入境旅游人数、旅游外汇收入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位。先后荣获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一带一路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之都和全国药膳之都等四项国家级称号。(记者 王少峰)

编辑: 安徽新媒体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