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12-27 07: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符秀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6日上午7:26,合肥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运营仪式活动在十里庙站内顺利举行。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徐辉、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李祥斌、合肥地铁司机代表韩磊、2号线参建单位代表徐道颂等四人共同启动“合肥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始发列车启动按钮”,标志着2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当天,全国首个“十九大精神”学习专列正式上线,广大市民乘客有望在乘坐2号线时,与学习专列相遇,”零距离”感受十九大报告精髓。

  开车不如坐地铁再也不怕堵车了

  家住安居苑的刘蕊带着7岁的儿子从五里墩站上车,准备坐地铁去四牌楼附近的医院看牙。“这是第四次看牙,之前都是开车去的,在路上最多堵了一个多小时。现在好了,十几分钟就到了。”今天她还特意买了一张储值卡,方便出行。

  广大市民终于盼来了地铁2号线的开通。在大东门站的“五心”服务区的留言板上,记录了乘客对于2号线的期许: “终于等到你2号线”“2号线飞一般的感觉”“终于迎来换乘时代”。

  之前没有试乘的王大爷今天特意过来体验了一把。从西七里塘上车的他选择去火车站看看,还可以尝试一下换乘。“地铁真是方便,不怕堵车了,以后也可以到处转转了。”

  购票方式多元化 语音购票还不热

  据了解,2号线开通运营当天,语音购票、手机扫码支付、银行卡闪付乘车等新型购票方式也正式启用。

  在西七里塘站,几台自助购票机中有一台稍微有一点不一样。其他机器需要手动操作,这台只需要动动嘴皮子就行了。一个不起眼的语音按钮就可以语音购票了。对着麦克风说到哪一站并确认,然后选择张数以及支付方式就可以成功购票了。不过,受周边环境影响,如果声音较小,就需要再说一遍且语音反应稍微有点慢。语音购票目前只支持支付宝和现金两种支付方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大部分乘客还是选择手动操作购票,或者买乘车卡。而大东门站的语音购票还在调试中,不能使用。(记者 檀美玲 摄影 符秀云)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