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安徽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宣讲”工作综述

  • 2018-01-10 06:11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朱胜利

  我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开展“大宣讲”作为重要工作抓手,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全省已组织各类宣讲6.3万多场、受众1100余万人。

  “五进”基层掀起宣讲热潮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班子成员带头学讲干”,省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省委全委会,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做出“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五大两新”部署,“大宣讲”迅速启动。

  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先后深入安庆市岳西县冶溪镇罗铺村、石嘴村,潜山县黄铺镇黄铺村及芜湖市鸠江区部分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带头分别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面对面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省委常委“五进”基层宣讲为标杆,我省及时制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谋划组织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接续开展“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等系列宣讲活动,明确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推动宣讲多层次广覆盖,提升宣讲的时度效。全省组建了由3位省委常委和12位省直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省委宣讲团,赴各市举办宣讲报告会,并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十九大代表是全省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宣讲富有感染力,50多名十九大代表,第一时间深入机关单位、乡村社区、生产一线等,通过调研互动讲、组织团队讲、网络直播讲等方式,分享大会盛况和参会感悟,全面、准确、深入为基层干部群众解读十九大精神,累计宣讲500多场,受众近70万人。

  在大江南北、淮河沿岸,在城市农村、机关企业中,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大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拓开新视野,提振精气神,激发了江淮儿女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干劲。

  创新形式推动入脑入心

  我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既有专家权威解读,也有“百姓声音”。编写《安徽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同时结合安徽实际,组织编写《安徽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提纲参阅材料》,全面准确反映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确保宣讲不跑调、不走样。

  权威解读,思想引领。我省启动实施“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系列宣讲活动,组织近百名社科名家、理论宣讲专家,面向基层一线宣讲。打造国内首档综艺化脱口秀理论栏目《理响新时代》,邀请理论名家和行业精英,分享学习宣传贯彻的心得体会,开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阵地。推出青年理论沙龙,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创办“十九大·青年说”理论沙龙,组织青年理论工作者定期研讨交流学习体会,面向广大青年开展宣讲。

  分众宣讲,广接地气。我省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团六进”基层宣讲工作的通知》,组织成立十九大代表、专家、干部、百姓、青年、行业等“六大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六进”宣讲,确保“全领域、全行业、全覆盖”。青年“放飞新时代青春梦”宣讲、行业系统专题宣讲、先进典型人物和文艺工作者开展“新时代新安徽”十九大精神情景宣讲……

  网上宣讲,出新出彩。省委宣传部统筹省市主要网站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辟网上宣讲阵地。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学习安徽App”等开设网上宣讲专栏,推出一批优秀宣讲报告,淮北市2名十九大代表借助“淮北先锋智慧党建平台”向流动党员宣讲,“围观”网民高达2.6万人。

  持续发力学懂弄通做实

  “每听一次宣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都有新的更深的理解和领会。”全国劳模、怀宁县月山镇复兴村党支部书记查正严说,听过多场宣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更加清晰、透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描绘了未来发展的蓝图,指明了继续前进的方向和道路,时不我待,唯有奋发勇为,只争朝夕”。

  “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讲师团一名成员表示,要持续开展宣讲,努力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

  今年,我省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抓住时间节点、抓好重点任务、抓实载体创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我省将着力抓好“关键少数”,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领头学”;办好“治国理政·闯出新路”论坛,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专家谈”;办好“青年理论沙龙”,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青年说”;组织“践行新思想,建设新安徽”主题宣讲活动,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我来讲”;制作《理响新时代》第二季,召开理论宣讲达人观摩交流会,遴选理论宣讲十大创新案例……

  在广泛宣传中营造浓厚氛围,在深入宣讲中加强教育培训,全省上下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大宣讲”工作,着力提升宣讲的质量和效果。

  党的十九大精神光芒,把安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征程照耀得更加明亮。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