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8-01-15 09: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玉荣

  中安在线讯 据中国宣城网报道, 想办违章处理、驾驶证补换、车辆年审等车管业务,不一定非要在工作日请假去车管所办理了——记者近日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我市已上线多个车管便民服务站,越来越多的“小型车管所”办到了居民家门口。

  目前,全市已在20个邮政网点建立了车管便民服务站,市民如有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需求,以及要办理机动车抵押、违章处理等业务,前往这些邮政网点即可。而且,便民服务站的业务收费跟车管所一致。

  据了解,这20个邮政网点具体为:宣州区5家(民族路营业所、西林营业所、狸桥营业所、孙埠镇支所、水阳营业所)、宁国3家(河沥溪营业所、仙霞营业所、港口镇营业所)、广德3家(新航邮政所、花园邮政所、邱村邮政所)、泾县2家(太平湖邮政所、榔桥邮政支局)、郎溪3家(新建街邮政所、新发邮政所、涛城邮政支局)、旌德2家(和平路邮政支局、白地邮政支局所)、绩溪2家(扬绩邮政支局、长安邮政支局)。而接下来,全市74个邮政网点也会陆续开办。

  除了邮政网点的车管便民服务站外,车管所还将部分业务分流到一些4S店和保险公司,如宣州区的广本4S店、宝利丰4S店、标致4S店、平安保险公司等,市民在这些地点买车或车险时,可直接在其店内办理行车注册业务。4S店内还可办理车辆年检业务。

  市车管所所长吕学功介绍,这些举措不仅让老百姓避免了到车管所来回奔波、排队等待之苦,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黄牛”的产生。( 张玉荣)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