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8-01-17 06: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记者 刘媛媛 通讯员 杨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记者从省能源局获悉,随着日前皖能铜陵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结束,我省67台20万千瓦及以上在运煤电机组提前一年完成国家目标任务。对照国家要求,我省将改造范围由30万千瓦扩大到20万千瓦,超额完成任务。目前,全省煤电机组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总装机容量达到4281万千瓦,标志着我省将全面开启绿色环保发电新时代。

  省能源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对于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全省煤电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煤电产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推进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等相关工作。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力度。据在线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煤电火电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的平均排放浓度为28、43和6毫克/立方米,均低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比2014年分别下降了62%、61%和75%,每年排放总量可分别减少2.5、3.5、0.9万吨。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