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8-06-14 10: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近日,市教育局联合人行黄山市中心支行在屯溪一中开展2018年“诚信校园行”宣讲活动,以“贷款助学、信用树人”为主题,向学生们进行征信及诚信知识教育。

宣讲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析了个人征信对学生未来择业、工作、生活的影响,重点讲解了助学贷款办理及还贷流程,并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从征信角度解读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也让即将步入大学的高三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熟悉助学贷款的办理流程和要求。

据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是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上学问题的惠民政策,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困难大学生因此受益,但也会出现很多贷款毕业生因助学贷款违约事件,对其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困扰。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帮助学生了解贷款违约产生的严重后果,提醒学生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义务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市教育局专门启动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各学校通过橱窗、宣传栏、展板、校园网、LED显示屏、横幅、微信、微博等载体,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诚信知识问答、主题黑板报、发放宣传小册子、国旗下讲话、主题班日、讲座等活动,宣传诚信美德,弘扬诚信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诚信氛围。教育部门还积极运用移动通讯平台、网络平台等新兴媒体,构建广覆盖、高效率的诚信教育传播体系;借助大学生助学贷款QQ群、群发短信等,提醒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重视个人信用,及时进行毕业确认。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