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9-06-20 11:16
  • 来源: 大河网
  • 作者:

  丰收的蓝莓

  大河网讯(记者刘晓明)“富硒”蓝莓你听说过吗?6月19日,大河网记者跟随2019“感知庐江”主流网络媒体行来到“富硒”蓝莓的“故乡”——庐江县矾山镇乐华村。

  据了解,矾山镇乐华村种植蓝莓1500多亩,品种近20个,是安徽省内最大的“富硒”蓝莓产业化种植基地。2015年5月,矾山镇乐华村被安徽省政府咨询机构对外交流协会授予“安徽富硒蓝莓第一村”荣誉称号。

  在矾山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大自然赋予了“她”神奇的“长寿因子”——硒。其土壤含硒量,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高达1.32mg/kg,是一般土壤含硒量的4.5倍。硒具有清除自由基、增强免疫力、保护肝功能、防癌抗衰老等食疗功效,是人体内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富硒”就在这样的土地上应运而生。

  采得蓝莓芳满袖,品尝鲜果味无穷。蓝莓的采摘期一般为每年6至8月份。“富硒”蓝莓形似蓝色“玛瑙”,口感绵柔细腻,深受大众厚爱。

  今年6月9日,2019合肥·矾山第五届富硒蓝莓采摘文化旅游节就在这里举行,“小蓝莓”成为了矾山镇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依靠发展蓝莓产业,短短几年时间,庐江矾山乐华村将荒山改造成“高颜值”的蓝莓山,通过举办文化旅游节,矾山镇逐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安徽越桔蓝莓科技有限公司的张超正在挑拣蓝莓

  安徽越桔蓝莓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当地村民张传昌、蔡春香二人返乡创业的成果。“富硒”蓝莓因这二人而名声大噪。2010年,夫妻俩从新疆打工返乡,承包村里的一座荒山,投资100多万元种了上万棵蓝莓。四年后,基地的蓝莓树开始挂果,经检测,硒元素含量高于市场普通蓝莓。直到现在,基地蓝莓喜获丰收,并畅销上海、南京、合肥等大中城市,带动了周边村民致富。

  据安徽越桔蓝莓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蓝莓的生长时间至少在3年以上,采摘期一般为每年6至8月份。目前矾山镇乐华村蓝莓年产量大约为15万斤,年销售额一千多万元,大部分鲜果直接投放市场,还有一部分用于深加工,用于生产果酒、饮料等产品。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