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2-06 10:21
  • 来源: 安徽学习平台
  • 作者: 李鹏 戴明

  2月3日,亳州市谯城区城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在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爆发后,安徽亳州谯城区多支志愿者服务队纷纷开展募捐活动,发动协会成员千方百计购买防护物资,送给抗疫前线人员。目前,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3613名志愿者,组成各类服务队伍426个,抗疫战斗中,他们成了各条战线上的“机动加油站”。

  筹集物资送前线。“第四批物资3360袋预防茶饮已经到货,即将送到抗疫一线。”2月3日,亳州市谯城区志愿者协会会长白士峰将最新的募捐情况向协会成员公布。自疫情爆发后,他和协会志愿者一直在为前线募捐防护物资,没有一天休息过。截至目前,谯城区志愿者协会共募捐75度酒精3360斤,医用口罩1000个,隔离衣900套,中药防疫饮片100袋,四批救援物资价值十余万。同时,协会还根据医院的需求清单进行定向募捐。哪里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从1月29日开始,谯城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冒着风险,奔跑在抗疫第一线,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抗疫指挥部、市红十字会、谯区环卫基地、垃圾处理厂、区抗疫指挥部、火车站……将募捐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外面很危险,但是我不出去,就买不到急需的救援物资,也就送不到急需要的人手上。”白士峰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现在疫情肆虐,正是需要他们的时候,他将和协会成员一直战斗在防疫的一线。

  抗疫前线的“及时雨”。“早上9点从家里出来,一直忙到晚上10点,今天共为疫情前线筹集到了10万元的物资。”2月3日晚上,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双喜疲惫地说,虽然很辛苦但收获也很大。当天中午,肾结石发作的他抽空去医院做了检查和简单治疗。“周边药店里的口罩都卖光了,没想到志愿者们为我们免费发放,真是雪中送炭,谢谢青年志愿者。”一位姓刘的环卫大叔说,他们每天坚守在马路上,身处疫情之中,现在有人关心他们,为他们“雪中送炭”,心理非常感激。只要一个电话,王双喜和谯城区志愿者协会就会立刻行动起来,为他们及时送去所需物资。为亳州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送去医用酒精消毒液20桶100升,为颜集镇曹寺行政村申楼自然村疫情重控区捐赠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消毒液各50升,为50名环卫工发放口罩等物品……截至目前,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协会总共募捐物资医用口罩5000只,医用75度酒精消毒液100桶500升,84消毒液共200桶1000升,价值2万元的牛奶,铁锌氨基酸口服液100盒,漱口水10件,洗手液3件等物资价值约15万元,全部送给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养老院的老人等一线以及需要帮助的人群,期间协会志愿者共同捐助5546.66元,王双喜自己掏出近15000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用品。

  志愿者发起“总动员”。疫情发生后,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向全区3000多名志愿者发出倡议书,号召他们行动起来共同抗“疫”。随后,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市区的大街小巷,他们不畏严寒和疫情,走上街头,勇当奉献社会的勤务员和引导群众的宣传员。志愿者们在发起捐赠各类医疗物资、防护用具给需要帮助的人群等爱心活动的同时,还认真做好上门入户摸排疫情、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理性、文明劝导市民,尤其是对待疫区回来的人员,友善劝说沟通,体现人性化关怀。

  谯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说,与在疫情战斗前线的人员面前,志愿者们的贡献也许不是最大的,但是他们倾己所有,贡献了自己最大的能量,多次为疫情前线送去紧缺物资,为他们“加油”助力,为前线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了动力支撑。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