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6-25 05:0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端午节前夕,全省各地开展邻里守望、尊老爱幼、文化传承、敬老助老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释放浓浓节日温情,为传统佳节增添时代内涵。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亳州市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敬老院等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让老人们感受端午佳节的温馨和社会各界的关爱。谯城区城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送去粽子。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志愿者为五保老人送去牛奶、大米、食用油、粽子等节日礼物。

  包粽子、做香囊、赛龙舟,一直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芜湖市鸠江区汤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四点半课堂”为载体,开展“情系传统节日·共度浓情端午”主题活动,志愿者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以及诗词,让孩子们了解端午民俗文化,增强爱国情感。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情端午·情有独粽”亲子大作战,引导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端午佳节,认同喜爱传统节日。

  “香囊里放了中草药,挂在身上能驱蚊避虫,好闻好看还实用。 ”广德市桃州镇双河社区居民王胜说。双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增进邻里间的交流和情感。邱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邀请邱村“文明家庭、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婆媳”等先进典型参加。志愿者和各级各类好人模范们将煮熟后的粽子,送给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营造欢乐安康的节日氛围。

  铜陵市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未成年人等广泛参与,在节日里传递温情,传承民俗文化。铜官区朝阳社区举办包粽子比赛,居民和志愿者们边包粽子边拉家常。学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一起包粽子、上门送粽子等形式传递邻里爱心。麒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爱我中华·粽香端午”新时代文化惠民主题活动,包粽子等趣味活动让村民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享受新时代幸福生活。(记者 张岳)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