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6-25 16: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曹力 陆呦鸣 钮新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仅是我们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对解决人类问题也有重要价值。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6月24日上午,定远县文联联合县文明办、县税务局、县诗词楹联学会、县作家协会共同举办情浓端午?梦圆曲阳。——定远县首届“端午”诗歌文学创作研讨会。县内诗歌文学老、中、青创作者代表及县税务局蓝风铃文学社部分会员30余人应邀参加研讨。

  研讨中,与会创作人员深情畅谈了自己对“端午”文化的理解和感悟,并结合自己新近创作的“端午”、战“疫”情等主题诗歌文学作品,用朗诵的形式来感悟诗歌之美、赞美家国情怀、讴歌时代精神。《疏雨过汩江》《说端午》《端午诗》《鹧鸪天·端午梅鱼吟》《我看见》等一首首优美、动人的诗歌文学作品,伴随着诵读者激情豪迈、声情并茂的朗诵,深深表达了人们对先人深切的怀念和敬仰之情,更表达出定远儿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定远的真挚情感和行动自觉,现场气氛热烈、感人。部分作者还展示了自己创作的“端午”主题书画作品,更增添了佳节来临的浓郁氛围。

  大家还就进一步深入保护、挖掘和传承定远民俗特色文化等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表示,一定要继承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努力以文学艺术的形式展现伟大祖国和家乡定远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奋斗之美和发展之美。

  另外,县文联和县税务局就开展“文艺结对共建”达到一致,双方决定以文艺共建为纽带,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共享,不断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文艺生活。(曹力/文 陆呦鸣 钮新宇/图)

  附部分诗歌作品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