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6-26 04:2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连日来,全省各地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等多种形式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端午节祝福,勉励他们继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端午节前来看望我们,我全家人心里都热乎乎的,谢谢大家的惦记。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淮北市环卫处环卫工人周凤珍说。淮北市开展慰问156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抗疫英雄,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据了解,每年传统佳节前后,淮北市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等多种形式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帮扶。淮北市财政每年拨付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帮扶困难好人和道德模范,每年组织他们免费体检。

  滁州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各级好人157人次,送去6.9万元慰问金和粽子、米油等慰问品。凤阳县临淮关镇临西社区开展以“粽好家风迎端午”为主题的传承家风、传承传统文化活动,志愿者们为家庭困难的身边好人送去爱心粽子、咸鸭蛋和节日问候,让他们过上温情暖心的节日。

  “希望你们一如既往树立好榜样,充分发挥模范效应,用一言一行去感染身边的群众,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芜湖市鸠江区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说。端午节前夕,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浓情端午礼献好人”座谈交流会,“安徽好人”吴明英,“芜湖好人”邢昌盛、杨磊等共16名好人模范欢聚一堂,各级好人们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讲述他们的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给他们送上了端午节慰问品,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发挥模范作用,要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记者 张岳)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