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8-04 23:59
  • 来源:
  • 作者: 张波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宣城市近日举行“人社服务快办”启动仪式,在全省率先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申领社会保障卡两个“一件事”打包办理。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打包办”中,宣城市将把高校毕业生报到服务、档案服务、求职服务、参保服务、补贴服务等5大类型19个事项进行归集、分类、全部打包成“一件事”;减少提交申请表格、提供身份证、毕业证等重复材料和信息42项,实现一包一表、一次办结。

  在申领社会保障卡“打包办”中,该市在去年办理时限从60天压缩到10分钟的基础上,进一步将社保卡申领、启用、挂失、补领、换发等5类事项打包成“一件事”,联合金融机构在各地共建112个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窗口。从而实现信息采集、新制卡、即时补卡、修改密码、账号激活全业务经办,提供“申请+办卡+启用”一条龙服务,做到即时可办,立等可取,“一次办好”。

  据悉,下一步,宣城市将围绕“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推送)——一包办理——一次办好——一线评价”的机制,加快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力争到10月份11个“一件事”打包办全部完成,到今年底25个高频服务事项全部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张波 记者 徐慧冬)

编辑: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