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8-10 05: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殷骁

  8月5日,记者走进马鞍山市博望区乔崴进(安徽)科技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车间里繁忙有序,几十名工人在流水线上紧张有序忙碌着。 “目前订单已排到10月,预计今年业绩会相当不错。 ”公司管理部部长陈淑玲告诉记者。

  去年,在考察国内多地后,乔崴进(安徽)科技有限公司最终落户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特钢产业园。该公司主要从事数控机床研发与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运输、交通、航天等多个领域。 “博望区主导产业就是刃模具和机床生产,工业基础较好,当地也诚意满满。 ”乔崴进(安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松江说。博望区为乔崴进(安徽)提供了丹阳镇特钢产业园内近9000平方米的用地作为厂房,并给予租金等优惠。丹阳镇专门成立服务小组,在环评、办理经营许可证等环节全程开设绿色通道,乔崴进(安徽)从落户到开工,各项审批手续办理时间较以往缩短近7成,极大方便了企业投产运营。

  今年初,突发疫情让乔崴进(安徽)产品出口大受影响。关键时刻,博望区相关部门主动帮扶,指导该公司参加20多场招聘会,及时缓解用工荒。同时牵线搭桥,帮助企业与苏州大学、安工大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建立研发平台和智能化工厂,乔崴进(安徽)自主研发、设计和制造出当前紧缺的高精密机床产品,降低了生产成本,一经推出就广受市场青睐。在博望区经信委、商务局等促成下,乔崴进(安徽)也与辽宁、山东、广东等地新客户积极对接,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

  安徽哈科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型企业,其生产的高端数控机床已出口9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该公司出口额达1.2亿元人民币。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被迫停产,为某国客户专门订制的大型灯杆折弯机难以完工,如果不能按时交付,企业将蒙受巨大损失。

  得知企业困境后,博望区复工复产指导小组迅速行动,为企业精心制订了复工疫情防控预案。 “指导小组组长是区城管局一位领导,我们每天都电话交流,后来他的电话号码我都能一口报出来。 ”公司董事长李忠华告诉记者。在落实严格防疫措施与制度后,哈科数控机床顺利复工,首批17名复工员工均为博望区本地人,大家加班加点,确保大型灯杆折弯机按时交货,解了燃眉之急。半个月后,该公司138名员工全部返岗,企业运转逐渐走向正轨。

  今年以来,博望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主要经济指标出现回升态势。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62.57亿元;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7个,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5.68亿元,同比增长6.3%;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个,总投资144.2亿元,其中16个来自长三角地区。新增市级谋划项目59个,围绕5G、数据中心等七大领域,谋划储备“新基建”项目28个。 “我们坚持‘政府就是服务、部门就是保姆’高质量服务模式,问计企业所需,解决企业之困,努力当好企业发展‘助推器’。”博望区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殷骁)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