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0-04 05:5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9月29日,合肥轨道交通2、3号线延长线建设开工,标志着合肥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项目正式拉开大幕。至此,加上目前在建的4号、5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合肥轨道交通创纪录地实现5线共建。

  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包含2号、3号、4号线延长线,6号、7、号、8号线一期工程共6个项目,全长约109.96公里。估算总投资798.08亿元。项目建成后,合肥轨道交通将形成11条线路,总里程约285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第三期建设规划中,2号、3号、4号线延长线满足了肥东、肥西、华南城等区域的发展需求;6号、8号线一期作为线网中快线,解决了东部新中心、北城等外围组团与中心城区间联系的迫切需要;7号线一期重点服务滨湖新区经开区,形成组团式空间形态。第三期建设规划增强了中心城区与外围组团的联系,与城市总体规划提出的目标相适应,对引导城市功能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第三期建设规划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合肥市公共交通出行条件,合肥市轨道交通客运量将达到261.3万人次/日,轨道交通客运量占公共交通比例将达到40%以上,极大提升总体公共交通系统的服务水平和吸引力。

  据了解,第三期建设规划加上目前在建的4号、5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在建项目投资总额将达到千亿元。千亿元投资的大手笔,将给合肥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于缓解中心城区及主要路面交通拥堵、减轻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