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0-15 16: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吉祥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大皖客户端消息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重大合作项目,去年9月19日,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实施重组。一年多以来,中国宝武马钢集团是如何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10月14日,“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走进了中国宝武马钢集团。

中国宝武马钢集团是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前身是成立于1953年的马鞍山铁厂,1958年马鞍山钢铁公司成立。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马钢创造了我国钢铁行业的多个第一,第一个车轮轮箍厂、第一套高速线材轧机、第一条大H型钢生产线先后在马钢诞生。

据悉,当前,马钢正强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围绕成为中国宝武优特钢精品基地定位,全面对标找差、创建世界一流,全力打造大而强的新马钢,着力构建“1+8”产业基地布局,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长江经济带、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马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组织变革和流程再造,在信息技术、化工能源、新材料、环保等领域开展混合所有者改革,融入中国宝武,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过搭平台、建机制、育人才,构建了以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体系。在高速重载车轮、大功率机车轮、海洋石油平台用钢、汽车板等制造关键技术上形成了独特技术和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根据中国宝武“亿吨宝武”的战略目标和“一基五元”业务组合,充分发挥马钢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协调推进以钢铁制造为基础,高效利用新材料、资源环境、智慧服务等领域的新机遇,形成钢铁产业和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记者 王吉祥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