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0-15 07: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10月14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塘西河公园,参加“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集中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坐上自动驾驶汽车,体验了安徽首条自动驾驶5G示范运行线,看着驾驶员在有其它交通参与者的线路上线路上双手脱把,自如驾驶,直呼“高端”。

  据悉,2019年8月,合肥市在包河区塘西河公园启动建设安徽省首条自动驾驶示范运行线落户,该线路以庐州大道、方兴大道、徽州大道、中山路合围而成,全长4.4公里,呈环形回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G网络覆盖、道路感知设备安装、路边交通设施升级、云平台控制中心建设、5G场景应用建设、展示厅建设等六大板块。该线路同时对自动驾驶车辆和普通车辆开放。

  2020年9月3日,该条自动驾驶5G示范线正式开通。作为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形态,线路开通当天,百度、大众、江淮等十多家新能源整车厂以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企业参与,大众、百度Apollo、江淮汽车、安凯客车、奇瑞汽车、宏景智驾等国内外一线厂商的整车提供试乘体验。行驶过程中,自动驾驶车辆进行实时定位,实现自动识别红绿灯、及时避让行人等功能。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吉祥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