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0-15 06: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严鹏

采访团记者们正在参观特岗公司优棒生产线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马钢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60余年来,马钢创造了我国钢铁行业的多个第一:我国第一个车轮轮箍厂、第一套高速线材轧机、“中国钢铁第一股”、第一条大H型钢生产线、第一条重型H型钢生产线先后诞生在这里;马钢车轮、H型钢、冷镦钢、管线钢等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车轮和H型钢产品获得“中国名牌”称号。2019年9月19日中国宝武与马钢集团实施重组。

采访团记者们正在参观特岗公司优棒生产线3

  马钢特钢公司是为满足我国高速铁路车轮国产化的需求,打造“国之重器”而实施的重大技改项目。该项目于2011年10月建成投产,总投资25亿,设计年产量100万吨。而优棒生产线是2018年9月全线贯通热负荷试车的马钢第一条优质合金钢棒材生产线,设计年产40万吨,项目填补了规格较小圆钢的空白,实现产品规格系列全覆盖。

  马钢特钢公司致力于生产独具特色的轨道交通零部件用钢、能源核心装备用钢、高端制造用特殊钢和汽车关键零部件用钢四大产品系列。从加热炉到冷床,优棒生产线全线仅有一个操作室,自动化水平高,真正实现了一键轧钢。

工人在操控室里用电脑控制生产,实现了自动化

  当前,马钢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围绕中国宝武优特钢精品基地定位,全面对标找差、创建世界一流,全力打造大而强的新马钢,为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长江经济带、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苏艺 严鹏)

马钢北区高炉(宝武马钢集团供图)
一名工人正在生产岗位上
优棒生产线现场
作为毗邻长江的现代都市工厂,马钢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图为马钢热电脱硫脱硝系统(宝武马钢集团供图)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