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0-21 15:1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理华 袁江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7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情牵山南守护雅江”的环境公益保护活动,在山南市雅江河畔展开,安徽省第八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安徽省第六批组团式医疗卫生人才近50人参加。

  安徽省第八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将于本月底完成援藏工作任务返回安徽。临行之际,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加深皖藏友谊,精心策划组织了这次的“情牵山南守护雅江”的环境保护活动。主要是对山南市乃东区泽当镇雅江大桥以西、雅鲁藏布江南岸5公里左右的废弃物、白色垃圾、漂浮物进行清理。采取包干打扫、分头行动的方式,以组为单位对江岸沿线的白色垃圾、塑料瓶以及废弃物等进行清理,每组负责1公里左右。此次环境保护活动共清理漂浮物、白色垃圾、塑料瓶、其他废弃物等52袋,约1500斤。

  劳动间隙援藏队员们围坐在一起,共同交流援藏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作出“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治边稳藏”战略思想意义重大,开展援藏工作意义重大。维护西藏的团结稳定,对于维护全国民族关系和谐稳定至关重要,对全国其他地区发展稳定也至关重要。这里的人民守边戍边牺牲很大,内地同志能参与到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来,为建设美丽西藏出一份力,感到由衷地光荣和自豪。进藏之初,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汪华东给大家提了三个问题:进藏为什么?来了干什么?走了留下什么?怀揣初心理想,在各自岗位勤恳工作,临行之际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要为山南人民留下些什么,所以有了这次“情牵山南守护雅江”的环境公益保护活动。

  山南市位于雅鲁藏布江干流中下游地区,雅江中游地段在山南形成302公里的宽广地带,最宽处达7公里,流经贡嘎、扎囊、桑日、加查、曲松、乃东、浪卡子七县,滋养着沿江两岸几十万雅砻儿女。千百年来,雅砻人在雅江边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蕴育了独具特色的西藏高原文明和异域文化。

  自今年5月来到山南市,安徽省第八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在环保、卫生、宣传、公安、交通运输、审计、旅游、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应急管理、林业和草原、司法、财政、住建局等16家市直单位以及山南市所辖浪卡子县、洛扎县、措美县、错那县4县的多个领域进行专业技术工作,得到受援单位的普遍好评。队员们牢记山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汪华东在进藏之初欢迎座谈会上的嘱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积极转变角色,主动融入集体,争做友谊的“连心桥”、稳定的“压舱石”、发展的“助推器”。大家纷纷在远离家乡3800公里、海拔高度35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珍惜机遇,努力创造业绩;在各行各业高效融合,展开工作,以实际行动主动加入到建设美丽山南的队伍中。在不同的岗位,不仅与山南人民结下深厚的友谊,更和藏族同胞共同书写了“皖藏一家亲”的时代新篇章。(张理华 袁江凯)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