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虞爱华出席并致辞

  • 2020-10-23 21: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宗合 吴军

  据合肥日报消息,10月22-24日,第三届世界声博会暨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举行。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虞爱华出席活动并致辞。记者 何希斌 摄

  虞爱华在致辞中说,

  大家循“声”而来、因“声”结缘。近年来,合肥市聚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量。

  一是创新先“声”夺人,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智能语音企业一举突破语音产业完全由国际巨头垄断的格局;

  二是布局有“声”有色,人工智能产业入选首批国家战新产业集群,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落户合肥,合肥人工智能产业已经成为世界级产业地标;

  三是发展风“声”水起,从一个龙头企业到一个新兴产业集群,再到一个良好产业生态;

  四是影响“声”价倍增,成功打造涵盖研发、计算、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推动智能语音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人不用;

  五是支持掷地有“声”,以真情实意、出真金白银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人才创新创业。

  虞爱华指出,

  我们之所以相聚,是因为都对人工智能有一种热爱,这种热爱让我们热血沸腾、无怨无悔;都有一种做强做大中国人工智能的梦想,这种梦想让我们风雨兼程、一往无前。虞爱华盛情邀请所有人工智能开发者、创业者、投资者与合肥携手共进、扬帆远航。

图为大会现场。记者 何希斌 摄

  据悉,此次展会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行业赛事之一,共有9118支队伍参赛,491家企业超过1000款人工智能赋能产品在线上参展,举办116个线上论坛和11个线下论坛,可谓声势浩大,声声入耳。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