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0-29 04:0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记者:通过近期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您有哪些感受和体会?

  汪一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亳州来说,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讲看齐、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的亳州篇章。

  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着对安徽发展的深刻洞察,处处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卷反复学习、作为座右铭时时对照,深学、细悟、笃行,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统揽事业的根本遵循,在全市上下形成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

  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基层宣传宣讲等形式,用活“村村通”广播、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平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和殷切嘱托传播到药都大地。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通起来,把准总书记为安徽确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结合亳州实际,围绕热点焦点重点难点问题,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努力把新时代亳州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弯道超车、跨越崛起的生动实践。

  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强大政治力量,以不忘初心的历史担当勇挑重担、奋力争先。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性,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精神,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亳州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认真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和“赛场选马”要求,扎实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化拓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按照“联合体·组合投资·优先股”模式,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坚持只搞真的、不搞假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狠抓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督察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扎实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记者:亳州如何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汪一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强大实践力量,以对标对表的坚定态度抓好落实、确保实效。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科学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安徽发展的总纲领、总方针、总遵循。我们要紧扣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按照“实化、细化、量化、具体化,可比较、可检验、可考核”要求,谋深谋实思路举措,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亳州落地生根。

  对标“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抓好“四启动一建设”等灾后恢复重建,积极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城市内涝治理、农村沟渠开挖等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土地增减挂、农机托管等工作,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力争小康之年粮食不减产、农民收入不减收。

  对标“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文化旅游强市”,加快推进亳州机场、淮宿阜城际铁路、亳蒙高速、亳蚌高速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完成PM2.5年度目标任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对标“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就业、医疗、教育等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落下;推深做实“邻长制”改革,深入抓好扫黑除恶、信访维稳、重大风险防范等工作,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对标“疫情防控”和“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做好突发疫情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演练,谋划“十四五”时期的目标思路举措,全力推动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任务、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对标“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一体化建设。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激励奋进,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