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1-06 01: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日,省科技厅党组召开厅党组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相关部署,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安排。

  会后,省科技厅党组立即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厅党组书记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其中,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摆在12项规划任务的首位,为我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讲话强调,厅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明晰工作思路,准确把握五中全会提出的推动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新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对标对表、深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科学编制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要明确职责要求,对照厅承担的省委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和厅年度工作要点,逐项进行梳理,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安排。

  中心组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4期内容。(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