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0-11-13 05:11:0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陈邦银


  11月12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并讲话,副省长张红文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刘莉出席,副主席牛立文作主题发言。

  会上,听取了网络问卷分析报告。张杰、董众兵、王雪松、侯宇虹、毕良学、吴德玲、汤涌等7位委员和专家分别在主会场或亳州分会场发言。在互动交流和网络议政环节,部分委员和网民代表提问。省卫健委、药监局、科技厅、农业农村厅、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先后回应交流。省人社厅、商务厅、教育厅、经信厅和省委保健办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张昌尔指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在“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明确要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要充分认识中医药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现实作用,坚持遵循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定中医药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进一步理顺管理职能,健全完善投入与保障机制,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强化中医药服务,用开放包容

的心态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融合,推动中医药发展的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和大众化,不断提升中医药防病治病的作用和水平。要抓好特色人才建设、科研支撑平台和中药产业发展,提升中医药院校建设水平和教育质量,建立多学科融合的科研创新平台,持续推进中药材种植的现代化、产业化,加快现代化中成药的研制生产,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

  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在回应时说,要以此次专题协商会为契机,认真研究各位委员提出的协商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紧编制“十四五”中医药发展专项规划、中药产业规划,健全完善中医药政策体系和服务网络,大力推进科研支撑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聚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切实提高中医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奋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新发展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健康动力。(记者 聂扬飞)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