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1-16 06:48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周洪

  合肥晚报讯 11月14日下午,2020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本届博览会借助“云”技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示方式,举办了展览展示、签约仪式、项目推介、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自2017年以来连续举办了4届,成为我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一张亮丽名片。本届博览会上,江苏、河南、江西、内蒙古等省区以及国家秸秆产业联盟都组团参展、参会,吸引了600多家“两利用”领域企业参展,其中有16个省(市、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加现场展示,另外还有近400家企业参加线上展示。博览会共落实签约项目120个,比上届重点签约项目增长20%,总投资额265亿元,增长20.5%,其中现场及“云”上签约105个。

  本届博览会的展示内容更加系统全面,展示了秸秆“五化”利用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方面的产品、技术、装备、模式2000多种,展现了省内外“两利用”领域的全产业链和前沿科技发展态势。有远销欧美的可降解无污染餐盘,有经提炼提纯调配而成的香精,有从秸秆提取的聚乳酸制成的天然亲肤、抑菌抗螨的衣服。“两利用”新产品、新装备纷纷亮相,如黄山展区的移动式秸秆炭化设备、芜湖展区的瑞驰兰德有机肥自动化生产线、现代牧场智能化设备等。

  今年的博览会除了线下展示外,在线上设立“云上博览会”,打造安徽首个线上展会。博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项目推介、签约仪式、高峰论坛等均添加了线上环节,“云技术”贯穿始终。采用3D成像技术,将室内场馆精致全景呈现,让参展商和观众足不出户在网上可以观赏展会,实现博览会365天全时段展览、永不落幕。373家企业入驻线上展览平台,展示产品、技术、装备等500多项,在展会现场通过运用5G、直播等互联网创新技术,将博览会实时搬到线上,实现了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记者从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省“两利用”政策体系日益完善,出台秸秆综合利用一系列政策,营造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良好政策环境。近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安徽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配套制定了《奖补资金实施方案》,对原有政策进行了再创新、再完善。新政策明确奖补资金支持范围包括秸秆标准化收储点、秸秆产业化利用企业、博览会重点签约项目、大中型沼气工程项目、省级秸秆综合利用现代环保产业示范园等。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编辑: 冯晓芳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