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1-19 07:00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于2020年11月19日至22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继续如期举办。据了解,本届长三角文博会将突出“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办展理念,以“交易优先、品质优良、服务优质”为办展特点。展览总面积维持在5.4万平方米,参展商数量超1000家,同比增幅10%以上。

  50家博物馆“搬”进文博会

  本届长三角文博会成功推动长三角和海内外的一大批文化产业领军企业、重点企业、行业协会参展,四个融合板块及两个特色专题展区主题鲜明。文化科技板块和数字创意板块汇聚了数字内容、电竞游戏、新型视听等领域重点企业,聚焦“科技赋能,文创新潮”。授权交易专题展区则突出“文博创意,商机无限”主题,由沪苏浙皖近50家博物馆汇聚形成了文博创意开发和授权交易的规模化阵容等。

  据了解,文博会将举办主旨论坛以及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论坛、特色发布、经贸对接、直播带货等活动,总规模和质量都比上届有新的提升。

  132家皖企尽显徽州魅力

  安徽展区参展企业达到132家,数量远超前两届。将以规模化的优势展示文化和旅游融合的魅力,让黄山、九华山、芜湖古城等精品线路吸引海内外游客,让文房四宝、剪纸柳编、瓷器木雕等独具安徽特色的文创精品显示“老树新花”的风采。

  江苏展区通过“一个序厅”“四大板块”的格局,展现江苏地域文化特色,包括以大运河为轴,串联起各个文化产业板块。优美的苏州阳澄湖、无锡梅村、常州滆湖、芳茂山等"网红服务区"将搬到展会现场,恐龙园、拈花湾、牛首山、花嬉戏谷等主题景区也将“闪亮登场”文博会。

  上海展区组织了全国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文创产业园区和基地等一批排头兵企业和机构参展。在区级参展内容中,由上海长宁、静安、徐汇、闵行、普陀、松江等9个区形成联合展台,突出了“文化强区,各具优势”的实力阵容。

  浙江展区突出了浙江省文化产业在产权合作、市场领域、影视业、文化金融四个方面的优势,从杭嘉湖平原的特色文化产业集群,到温州、宁波等地的文化贸易基地,从活力澎湃的浙中影视产业带,到全国闻名的浙江文创特色小镇群落,亮点集聚,尽显风流。

  云南等七地将办“展中展”

  为强化与全国文化产业的互相联动,上海对口支援地区文旅产品博览会也将在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整体亮相,云南、贵州等七地将组成“展中展”,以文旅助脱贫。此外,本届长三角文博会还推出专题发布会、经贸对接、直播带货及定向传播等四大促交易形式,并在展览、论坛、发布、交易等多个环节开发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创新业态。

  本届长三角文博会把疫情防控放在首要位置,从票务、门禁、预案等各个环节,落实防控疫情的各项举措,现场将保证每位观众拥有2平方米参观活动面积,并制定人流动线及流量进出管控方案,实行实名办证、实名进场等措施,确保“人证合一”。观众入场须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同时,现场将加强临时医疗点的驻点值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上海报道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