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1-22 06:4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20201121000600a.jpgB001.jpg

  民革安徽省委会领导人,全国政协第九届、十届委员,政协安徽省委员会第六届、七届委员,第八届、九届副主席,第九届民革中央委员,第九届、十届民革中央常务委员,民革安徽省委员会第九届、第十届主委战秋萍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1月20日17时06分在合肥逝世,享年80岁。

  战秋萍,河北宁津人,1941年10月生于湖北老河口。 1959年至1961年在阜阳师范专科学校学习。 1961年至1996年,先后任蚌埠市五中教师、三中教师,蚌埠市六中副校长、市教委副主任。 1996年至2008年,历任蚌埠市市长助理、民革蚌埠市委会主委、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蚌埠市副市长,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

  战秋萍同志在省政协工作期间,积极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面贯彻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人士就我省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重大战略性课题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战秋萍同志在省民革工作期间,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省民革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始终注重加强民革自身建设,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向深入,始终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许多高质量有影响的意见建议,为提高全省民革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作出了积极贡献。

  战秋萍同志解放思想、勇于开拓、顾全大局、崇尚实干、坚持原则、作风民主,始终把组织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她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清正廉洁,生活俭朴,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战秋萍同志的遗体定于2020年11月22日9时在合肥殡仪馆火化。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