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1-24 21: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顾继月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之际,11月2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

  孙泽洲、白玉晶、刘丽、王曙群、刘双燕、胡洪炜、熊桂林、潘从明、赵新录、帕夏古丽·克热木10位来自一线的劳动者,获得2020“最美职工”称号,他们也是2020年新当选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这些“最美职工”中,有的助力“神舟”“天宫”“天舟”飞行器,圆满完成空间交会对接任务;有的致力于月球和深空探测领域研究和工程实践;有的“宁脏我一个,幸福千万家”,为供排水工作默默奉献;有的在生产一线踏实肯干,成长为石油领域专家;有的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扎根农村决战全面脱贫攻坚……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他们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汇聚起了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了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今年我省唯一获评全国“最美职工”的刘双燕,现任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副科长,驻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这名从利辛县税务局选派的女干部,从2012年3月起,连续三届担任省第五、第六、第七批选派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扎根农村九年,面对贫困,她使出浑身解数;面对乡亲,她“走心”用情。驻村期间,刘双燕践行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勇气和决心,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青春和奉献诠释了一位奋战在扶贫一线巾帼英雄的责任与担当。

  刘双燕先后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2018年度安徽省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先锋、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并先后被评为“亳州好人” “安徽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事迹发布于11月24日20:10 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播出,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央视频平台同步播出。

  刘双燕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扶贫战线的普通一员,能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20年最美职工”,是对她从事扶贫这项伟大事业的最大肯定与鼓励,也是一种激励与鞭策。她将珍惜荣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
  谈及下一步工作,刘双燕说,目前距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有三十多天的时间,她会尽快回到村里,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勤勉务实,真抓实干,继续带领乡亲们发展产业,彻底摆脱贫困,让乡亲们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努力奋斗者。(记者  顾继月)

本网相关稿件:

刘双燕:连续九年以村为家 衔来“春泥”筑造梦想

燕子来时春正好  扶贫书记刘双燕八年如一日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