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1-28 12:0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一天能挣50元,加上土地流转费,一年收入1万多元。”11月27日,利辛县城北镇绿色果蔬产业园内,66岁的翟韩氏精神矍铄,家里七八亩地以每亩800元的价格流转给恒发种植专业合作社碧翠园家庭农场,她每天到农场做些拔草之类的田间活儿,依靠自己的双手摘掉了“贫困帽”。

  恒发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将瓜蒌和草莓选定为主导产业,其中瓜蒌种植面积1000亩、草莓100余亩。“除了以每亩800元至900元的价格流转农户土地,我们还采取‘合作社+农场+农户’的模式,引导周边农民种植瓜蒌,合作社提供技术培训并收购产品。”理事长孙艳介绍,瓜蒌为药食同源产品,其根块、瓜蒌皮、瓜蒌籽均可入药,尤其瓜蒌子既是营养食品又是保健食品的理想用材,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目前,恒发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签订劳务务工协议直接带动约150人就业,通过土地流转带动约200户农民增收。2018年和2019年,合作社先后被评为亳州“市级示范合作社”和“省级示范合作社”。孙艳说:“明年,合作社将继续扩大发展瓜蒌种植面积1000亩,利用3年至5年时间,做大做强‘草莓+瓜蒌’产业,建设瓜蒌加工车间,延长产业链,进一步促进产业融合。”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