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1-28 20:15
  • 来源: 安徽网
  • 作者:

  安徽网池州消息  遍地金菊竞相开,秋瑟落华独傲然。走在花庙村的田间地头, 50余亩的金菊徐徐散发着秋的气息,放眼望去,一派菊香人欢的丰收景象。花庙村的菊花不仅美艳,更是本地的“脱贫致富花”,通过土地流转和采摘打零工,村民们增加了一份可观的收入。花田里,穿梭着贫困户和本地农户的忙碌身影,据了解,今年花庙菊花产业园累计为10余名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每户可增收2000元左右。

  在村菊花种植扶贫产业园的烘干房里,4台烘干设备正高效运作,单次可烘干近15000朵菊花。刚从田间地头采摘的新鲜皇菊在这里经过分拣、铺排、杀青、烘干等步骤,最终形成原汁原味的生态皇菊。花庙产的皇菊,宜以全开的水淋后而泡制,沁人心脾的香味伴随浸泡四散开来,让人沉醉。

  今年虽遇极度洪涝灾害天气,但通过村干部和企业的努力下,花庙50亩菊花田依旧长势喜人,预计总产量可达4000斤,收益逾15万元。金丝皇菊产业的发展,既提升了经济效益,推动贫困户增产增收,又探索了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样板,为村贫困户脱贫摘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花庙村着力发展特色农业,除前景可观金丝皇菊种植外,还积极进行黄精种植尝试。花庙村采取企业带动的模式引领本地其他村民和贫困户发展,在全村因地制宜推行特色农业。随着特色农产品试点的成功,未来花庙将以更加优质的特色农产品带领本村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通讯员 方丹)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