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01 05:2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夏胜为

  冬季是雾霾易发期。记者11月30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正加密预报预警、加严执法力度、实施清单管理等,推进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专家团队结合各城市地域特征和产业布局,指导各市完善了“两个清单”,即“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任务清单”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在不同预警级别下分级实施精准管控。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秋冬季攻坚重点任务有严防 “散乱污”企业反弹、加快实施钢业超低排放、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推进柴油货车治理、深入开展锅炉炉窑综合整治等。

  重污染天气下,应急减排是促进污染物浓度削峰的有效手段。我省完善应急减排清单,按照“一厂一策”进行绩效分级和差异化减排,评选出A级企业10家、B级企业44家、引领性企业3家。 A级和引领性企业,应急响应期间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B级及以下和非引领性企业,严格落实不同预警级别各绩效等级对应的减排措施要求。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突出重点、强化攻坚,确保如期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既定目标任务。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