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02 05: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徽日报社论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全会听取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扛起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光荣使命,推动省委《建议》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对安徽而言,“十四五”时期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抓住了就能挺进全国第一方阵,带来令人惊叹的“安徽震撼”;抓不住就会错失赶超跨越良机,留下难以弥补的“历史遗憾”。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带来的新方位新机遇,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安徽的事,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题中之义,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关键之举,是实现赶超跨越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努力塑造科技创新策源新优势、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谱写全面绿色转型新篇章,构筑高水平改革开放新高地、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坚定地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进军。

  “经济强”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硬核支撑,必然要求总量上台阶、质量上水平、结构更优化,全力扩大总量规模、增强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升级,全面提升安徽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位势和影响力。“百姓富”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本质体现,要着眼提升满意度、更加突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着眼提升获得感、更加突出提高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着眼提升幸福感、更加突出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着眼提升安全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生态美”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基本要求,要严守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资源利用上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光荣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安徽力量!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