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03 23: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袁江凯 苏艺 王兆 杨满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白洋村,地处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里山街道。群山环绕,重峦叠嶂。近年来,里山街道积极探索优势产业扶贫的新路子,结合白洋村的资源优势,发展黄精特色产业,带领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池州市适四时农业有限公司是当地黄精产业的龙头企业。12月2日,“聚美丽池州 看乡村振兴”网络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该公司的加工车间,工人们身着统一工作服,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黄精丸是我们的特色产品,需要经过九蒸九晒等40多道工序加工而成。”该公司董事长助理贾静介绍,目前共发展林下种植黄精1500亩,去年实现销售额达6000余万元,已带动境内283户贫困户收益,吸收贫困劳动力就业12人。

  曾经的贫困户汪莲花正是靠着在厂里做黄精丸的包装工而顺利脱贫摘帽了。“原先是一名散装工,工作不固定,还经常风吹雨晒,每个月就赚千把块钱。现在家门口就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工作环境好,工资也翻一番,一年能挣3万元左右。下班还能准时回家照顾母亲。”汪莲花对现在的工作特别满意,“现在生活别提有多好了。”

  在里山街道,黄精产业扶贫已成风气。围绕“一街一品”黄精特色产业发展,按照不低于项目资金70%的比例支持各村连续三年发展村级黄精种植基地,有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实力,直接为贫困户增收10万余元,在黄精种植、加工等环节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100余人。

  种植黄精赚“黄金”,荒山变成“香饽饽”。在黄精产业上做好文章,将“输血”变为“造血”,老百姓脱贫致富的路走得更稳了。(记者 徐慧媛 袁江凯 苏艺 王兆 杨满华)

IMG_7315.JPG

IMG_7302.JPG

IMG_7300.JPG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