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04 22:0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胡旭

  12月4日,安徽省政府在亳州市召开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推进大会。会上,29家在安徽全省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中“胜出”的开发区受到安徽省政府表彰。

  会议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安徽的开发区,将努力让企业“拿地即开工”。

  这29家开发区是: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全椒经济开发区、安徽阜阳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肥西经济开发区、安徽来安经济开发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黄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舒城经济开发区、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安徽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蚌埠淮上经济开发区、安徽广德经济开发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安徽亳州谯城经济开发区、安徽当涂经济开发区、安徽芜湖鸠江经济开发区、安徽太和经济开发区、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马鞍山慈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资料图。来源:视觉安徽)

  这29家开发区获得的奖励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打造等方面。

  开发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主引擎。2019年,安徽全省各级开发区贡献了全省69.2%的规上工业增加值、91.6%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91.3%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和74%的实际利用外资。

  这次会议作出部署,将在安徽全省开发区实施创新能力提升、特色产业做强、龙头企业培育专项行动,加快推动开发区全面创新升级。

  同时,还将加快在全省推行开行开发区“标准地”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间,努力让企业“拿地即开工”。

  记者:胡旭

  ‍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安徽加快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发布于2024-04-15 06:36: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