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04 23:4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闫大平 孙雨静 杨琦

法官解答群众法律问题.jpg

法官解答群众法律问题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安徽省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蜀山区人民法院走进笔架山街道,开展“宪法日”暨“合肥市扫黑除恶成果展”宣传进社区活动,让法律法规深入寻常百姓家,服务百姓日常生活。

  活动现场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黑恶势力犯罪图片、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辖区居民进行法律宣传。法官、司所工作人员、律师紧紧围绕《宪法》,结合即将实施的《民法典》“防电信诈骗、小区高空抛物、小区公共场所收入归业主、保护个人信息、界定夫妻共同债务、增加遗嘱形式”等六大亮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讲解《民法典》中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合同、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和培育百姓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

  “每年12月4日我们都会举办类似的活动,深入群众,让群众了解《宪法》,尊重《宪法》,增强法治意识,学法、守法、用法。”蜀山区人民法院院长江华告诉记者。

  于华、严宁都是学林轩家校社的委员,当天特地来到现场学习法律知识。“我们老年大学很多人都来了。”严宁说:“作为老年人,我们法律知识薄弱,比较容易上当受骗。这种送法律进社区的活动让我们感觉法律就在身边,有安全感。通过学习,我们知道怎么防骗防诈,也知道万一上当受骗了,该怎么办。”

  “我们学习了相关知识,回去也会向身边的人宣传,让这样的活动更有意义。”于华说。(通讯员 闫大平 孙雨静 记者 杨琦)


法官现场答疑.jpg

  法官现场答疑

居民认真观看展板.jpg

  居民认真观看展板

居民通过宣传材料学习法律知识.jpg

  居民通过宣传材料学习法律知识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