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侧记

  • 2020-12-08 05:5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12月7日上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李博 摄

12月7日上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李博 摄

  最高礼遇,致敬英雄!

  12月7日上午8时许,在交警“铁骑”全程护卫下,24辆满载抗疫英雄的礼宾车向安徽大剧院驶去。

  红旗飘扬、红毯铺就,全国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等1000余名抗疫英雄,佩戴着大红花,在少先队员的欢迎声中步入安徽大剧院。

  岁末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全省卫生健康系统45万名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各行各业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1月27日起,我省先后组派8批1362名医疗和疾控队员赶赴武汉,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安徽力量。

  剧院内,华灯璀璨。在热烈的掌声和崇敬的目光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到主席台就座。

  10时整,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安徽大剧院隆重举行,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当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从省领导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时,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对他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9月,萧县蓝天救援队党支部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今天他们荣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面对荣誉,萧县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吴海洲表示,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重整行装再出发,练就更强救援本领,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南区党委书记、主任医师,安徽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省立医院队领队鲁朝晖等4位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上台发言。“由衷感谢省委、省政府把这份荣誉授予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褒奖和激励! ”鲁朝晖说。

  台上代表讲得真切,台下代表听得动容。重温“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的那段“战时岁月”,大家感慨良多。

  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龚磊,难掩激动之情,坦言道,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仍需时刻保持警惕;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守护百姓健康贡献力量。

  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沈莉说,受到如此礼遇,心情十分激动。将不忘初心,继续在工作中弘扬抗疫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了在场代表的强烈共鸣。

  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徽省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副院长黄后宝感慨:“十分感动,深受鼓舞!我深知,这份荣誉不只属于我个人,它属于我们整个医护团队。我们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守护人民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

  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委编办事业机构编制处四级主任科员周晓是位“90后”,她说,参加今天的表彰会,是一场心灵的洗礼,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她表示将在工作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将奋斗作为青春底色,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业绩。

  伴随阵阵掌声,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表彰是抗疫英雄的高光时刻,也是大家新的起点。在场代表纷纷表示:将坚定扛起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光荣使命,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扎根于心底、见诸于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记者 朱琳琳)

  12月7日上午,在合肥交警“铁骑”车队一路护卫下,24辆满载抗疫英雄的礼宾车驶向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场。 通讯员 汪宜胜 摄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