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23 05: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彭园园

  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制定发布 《长三角区域电商平台服务合同 (示范文本)》,这是长三角区域首次联合制定发布合同示范文本。

  该合同示范文本涵盖了服务内容、服务开通、资质资信、服务期限、服务费用、消费者权益保障金等14条内容,着力解决电商平台服务合同中存在的内容不完备、条款不公平、责任不明晰等问题,引导和规范合同当事人签约履约行为,矫正不公平格式条款带来的网络交易风险,避免或减少合同纠纷隐患,从源头上规范网络交易秩序将发挥积极作用。

  该合同示范文本将供长三角区域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与平台内经营者订立服务合同时参照使用。长三角区域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法律法规和自身职责,积极推广和引导合同当事人使用示范文本,并做好相关推行和指导工作。(记者 彭园园)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