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25 22: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开办新闻网、数字报、两微一端,成立工作室和融媒体研究所,制作短视频、抖音和微剧……凤台县融媒体中心自成立以来,借势改革,从“相加”到“相融”,逐步形成全媒体报道模式。

  在大数据、互联网时代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县级媒体机遇和挑战同在,全媒体时代的到来,无疑为县级媒体发展带来曙光,更为县级媒体改革注入活力。借势改革成为县级媒体在媒体融合环境下的发展方向。

  凤台县融媒体中心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在内容、品牌、人才、公信力等方面的优势,先后开办了凤台政府网、凤台新闻网、凤台县融媒体中心网,并开通了《凤凰台》数字报和“两微一端”,率先实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融合发展进程,再造传统媒体传播优势,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同时,对现有宣传发布平台进行优化,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对声、屏、报、网、刊进行科学有效整合,积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全面再造策、采、编、发流程,以实现“统一调度、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全新媒体中心建设目标,促进媒体资源的创新深化与一体化运用,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融媒体中心岗位设置,体现了融合发展总思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给平台,给舞台。以岗定人与以“人”设岗相结合,有力地激活内生动力,初步形成人才优势叠加、竞相发展之势。

  中心还成立了创意工作室和融媒体研究所,制作短视频、抖音和微剧。创意工作室今年6月份下旬开通官方抖音账号以来,制作抖音作品66条,积累粉丝1.5万,点赞达16.3万,单条抖音作品破千万播放量,单条点赞6.8万,制作的视频歌曲《一切都会好起来》广为传唱。

  据悉,融媒体中心在建设过程中,积极突出自身特色。结合凤台县经济文化特色,打造具有地方特色风格的全新平台,制作和开辟符合当地老百姓口味的节目和栏目,唱好“地方戏”。打破传统媒体边界,实现广播《行风热线》与政府网站《在线访谈》联动。向民众关心的热点领域倾斜,挖掘身边的平民英雄,合办的《视点》《民生工程》等“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植入本土元素,讲好凤台故事,文化产品、广告业务、媒体宣传的文化广度得到进一步拓宽。

  在做强做精新闻主业的基础上,中心还积极拓展“媒体+政务”、“媒体+服务”、“媒体+文创”等服务领域,着力打造综合型的信息服务平台,保证宣传工作的实效、促进政府形象的展示、增强政府与民众的互动,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信息和生产服务需求。

  目前,融媒体中心建设从“相加”到“相融”,不断强化一体化发展理念,初步实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格局,并以体制机制产品创新为动力,逐步形成全媒体报道模式。(记者 檀美玲)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