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29 05:3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柏松 沈宫石 张敬波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日,省级专家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国阳、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副团长李阳、安徽大学哲学系教授裴德海分别赴淮南市谢家集区、安庆市岳西县、芜湖市湾沚区、宣城市郎溪县、合工大宣城校区,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基层宣讲。

  李国阳先后来到淮南市谢家集区和岳西县,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围绕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建议》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实现目标的政治保证等方面,结合实际,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对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宣讲。报告会后,与会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宣讲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信心,强化了使命担当。

  在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李阳以“布局决定全局,格局决定结局”为主题,从“回顾2020年之前中国现代化的进程”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的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既对推进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让全体干警受益匪浅。

  在郎溪县凌笪乡和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裴德海从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把握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等方面,结合安徽及宣城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以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并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个”要求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度解读。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