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30 11:1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每年的省政协好提案是当年安徽社会各界关心关切的风向标。近日,省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出炉。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获悉,获得2020年度好提案称号的提案共有38件,其中经济类11件、政治类6件、文化类2件、社会类14件、生态文明类5件。

  据省政协提案委介绍,此次评选主要从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以及提案督办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38件提案中,有25件是省领导领衔督办、阅批督办、调研督办的重点提案。

  抗疫救灾是2020年的重点工作。记者注意到,抗疫救灾方面社会关注度高、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提案也入选本次 年度好提案,如医卫界《关于加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的提案》、韩冰委员《关于高标准筑牢巢湖流域综合性防洪体系的提案》等。

  此外,38件提案中,集体提案21件,占55.3%。具体来看,21件集体提案中,民革1件、民盟2件、民建1件、民进2件、农工党1件、致公党1件、九三学社1件、台盟1件、工商联1件、界别5件、专委会5件。(记者 彭旖旎)

  省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名单

  第0002号《关于加快优化我省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建设的提案》

  提案者:省政协经济委员会

  提案主办单位:省科技厅


  第0007号《关于健全现代金融体系、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提案》

  提案者:省政协经济界

  提案主办单位: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第0008号《关于完善政府补偿机制、促进公立医院持续发展的提案》

  提案者:梁朝朝委员

  提案分办单位:省财政厅、省医保局


  第0019号《关于推进民间资本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提案》

  提案者:省工商联

  提案主办单位:省农业农村厅


  第0048号《关于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处理好“四种关系”、做好“四个转型”的提案》

  提案者:民盟省委

  提案主办单位:省扶贫办

12下一页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