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市场不卖 餐馆不做 群众不吃

  • 2021-01-04 05:0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部署为期一个月的长江 “十年禁渔”“两承诺一倡议”专项行动,组织食品市场开办者、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发布《长江“十年禁渔”从我做起倡议书》,实现“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目标。

  全省食品市场开办者要签订 《食用农产品市场(含商场超市)不卖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公开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查验义务,确保市场内销售者不采购、不销售来自长江流域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同时不在门牌、招牌、广告等载体上标注“长江野生鱼”“长江野生江鲜”“长江鱼虾”“江鲜”“野生江鲜”等字样,坚决杜绝长江流域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进入市场销售。

  全省餐饮服务提供者要签订 《餐饮服务单位不做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野生鱼鲜菜品公开承诺书》,承诺严格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不加工无合法来源的水产品,不在门牌、招牌、广告、菜单及线上网络订餐等宣传载体上使用 “长江野生鱼”“江鲜”等字样,不在菜单之外私下向消费者推介、提供非法捕捞渔获物,不以其它产品冒充“江鲜”“江鱼”“野生江鲜”等对外销售,坚决杜绝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流入餐饮经营环节。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倡议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任何涉及食用长江野生鱼鲜的聚餐活动,不购买、不接受馈赠长江野生鱼鲜,不纵容、不包庇亲朋好友参与非法捕捞活动或购买、食用长江野生鱼鲜,积极宣传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政策,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举报,协助执法部门进行查处,争当“禁渔”宣传员和监督员,为保护长江“母亲河”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彭园园)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