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濉溪经济开发区实行“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专人办理、负责到底”项目推进机制——

  • 2021-01-11 05:0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周华东

  寒冬时节,位于濉溪经济开发区的安徽中德(濉溪)国际合作铝基产业园建设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项目推进十分迅速,产业园智能化厂房、标准化厂房建设去年9月正式开工以来,一天一个样。 ”近日,濉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焱介绍,中德产业园作为濉溪县落实 “六稳”“六保”的重要抓手,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中德产业园建设指挥部,为实现铝基产业“千亿板块”提供重大支撑。

  铝基新材料产业是濉溪县主导产业。淮北铝基材料基地是全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2020年,濉溪经济开发区铝基高端金属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调整为淮北市陶铝新材料和铝基高端金属材料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濉溪经济开发区作为基地的主要载体,目前有涉铝企业逾70家。产业链条不断延深拓宽,再生铝、铝挤压、铝压延、铝压铸工艺齐备,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轨道交通、航天航空、军工装备、电子元器件、汽摩配等领域。

  记者在安徽力幕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见到,公司一二期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线全面运转。 “二期总投资7亿元,产品有亲水箔、家用箔、电子箔、装饰箔、电池箔等,去年10月18日已投入生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虽然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二期项目依然提前3个月投产,这要得益于政府全程代办服务。去年,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先后帮助企业成功申请“疫情贷”1.3亿元、稳岗补贴70万元,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抗击疫情渡难关。

  记者走访安徽银丰铝业有限公司时,遇到正在进行扶持资金跟踪绩效评价的当地经信部门工作人员。原来,银丰铝业在2018年因特大洪涝灾害,机器设备被淹损失严重,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不仅组织人力、物力帮助企业排水,还积极协助企业申请新购设备价款10%的洪涝灾害设备补贴专项扶持资金,帮助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赵焱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开发区建立完善企业联系包保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专人办理、负责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对新建项目立项审批、设计规划、环评等环节实行全程代办。在项目建设中,针对不同类型在建项目分别成立调度工作组,分项目成立工作微信群,分析项目存在问题症结,及时找出解决问题路径,做到了项目服务优质快速高效。(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周华东)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