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1-16 06: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田婷

  在宣城市顺铃汽车修理厂内,胡运娣忙着在接待客户。今年40多岁的胡运娣,是这家汽车修理厂的负责人。早年间,她和丈夫一起开过小吃店,在4S店打过工。“那会儿收入很有限。 ”胡运娣说,“我爱人有汽车修理的手艺。 2014年6月,我们一合计,决定租下一位朋友正要转让的场地,开一家汽车修理厂。 ”

  从一开始只有3名员工,到现在已拥有10余名员工;从只有汽车维修一项业务,到如今涵盖汽车维修、保养、钣金、喷漆等多项业务;从最初年营业额六七十万元,到2020年营业额达220万元……几年来,胡运娣夫妇经营的汽车修理厂蒸蒸日上。去年,胡运娣在人社等部门支持下,获得了50万元的免息贷款。她告诉记者,有了这笔钱,厂里可以添置些新设备,增加“汽车美容”等新服务项目。胡运娣和顺铃汽车修理厂的技术员工,还享受了人社部门提供的免费创业培训、技能培训。

  几年来,胡运娣家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大改善,“我们原先住在郊区。创业之后,收入提高了,我就到市区靠近学校的地方买了房,方便孩子上学。去年,家里还买了两台车,一台用于租赁,一台自家使用。 ”

  胡运娣的成功创业,离不开当地不断优化的创业环境。去年,宣城市以有创业意愿和创业条件的城乡劳动者为重点,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创业培训政策,开展创业培训;推出创业“打包一件事”服务,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创业补贴申请等6类21项业务全部“打包快办”;及时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扩大贷款申请人员范围,并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上调至50万元。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提升创客筑梦、创业领航、创业筑巢、融资畅通等“八大工程”,优化升级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创业创新竞赛平台“两大平台”,不断健全完善创业服务政策措施。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实施意见》,针对个体经营、非全日制以及新就业形态等灵活多样的就业形式,提出多项扶持政策措施,积极拓宽灵活就业发展渠道,不断优化自主创业环境。

  给力的创业政策,能激发各类群体创业热情;全社会创业活力迸发,能更好地带动就业。来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省组织开展创业培训人数达9万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5亿元,新建设青年创业园6个、新备案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59个,月均诞生市场主体8.5万户;2020年1月至11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2.5万人。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