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1-16 22: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5日,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2020年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标志性战役圆满收官,231个城市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治理、消除黑臭。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里,我省聚焦脱贫攻坚,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回头看”排查整改,提前完成10951户存量危房改造任务,实现农村4类重点对象危房动态清零。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标志性战役圆满收官,231个城市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治理、消除黑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统筹做好商品房供地、开工、在建、销售、待售量均衡,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基本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要求。

  在住房保障方面,全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1.42万套、总量位居全国第二,基本建成16.88万套。公租房保障力度加大,政府投资建设的57.44万套公租房全部竣工交付。设区市基本建成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累计入库备案租赁住房近20万套(间),开工建设租赁住房2万余套。全年改造875个城镇老旧小区、惠及25.3万户家庭。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新增开户70.85万户,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21.07亿元,有力支持了职工住房消费。

  在城乡建设管理方面,加快实施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新增公共停车泊位8.8万个、城市绿道659公里、污水日处理能力70万吨、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3500吨,改造污水管网1367公里,新建、改造、开放公厕2174座。289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全部完成整治,实现村庄保洁全覆盖。

  此外,去年我省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竣工建筑面积比例达17.78%,绿色建筑竣工面积占新竣工民用建筑比例76.99%。(记者 檀美玲)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