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访省政协委员李锐

  • 2021-01-21 04:5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晓群

李锐.jpg

李锐

  当下,很多家庭拥有一辆或多辆私家车,由此也导致小区停车矛盾多发。“应妥善解决住宅小区车位权属争议,只有突破车位所有权这个造成各方矛盾的焦点,才能顺利化解多方矛盾。 ”省政协委员、安徽中锐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锐,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李锐非常关注身边人、身边事。 “我经常在新闻报道中,看到物业公司、小区业主、开发商之间因为停车,特别是人防车位停车问题发生矛盾,甚至出现法律纠纷,这些矛盾纠纷,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已经逐渐影响到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李锐通过大量调查研究,认为解决好人防车位的产权问题,对预防这些矛盾纠纷的发生将起到重要作用。

  为此,李锐查阅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司法审判案例,发现人防车位的所有权、租售的法律法规都相对不完善,没有相对统一的法律规定。部分省份在制定本省相关法规、规章时,也没有明确人防车位的产权问题,仅仅规定投资人对人防车位享有使用权、收益权。

  李锐告诉记者,今年他的政协提案就是关于 “住宅小区人防车库权属争议及解决建议”。他建议,参照上海、重庆、广州等地规定,我省也可以颁布人防车位产权证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应体现四个重要方面,人防车位可以办理产权证,但需要特别注明属性为人防车位,以区别其它非人防车位;和平时期,该车位归所有者占有使用;发生战争时,国家无偿征用人防车位;战争结束后,国家无偿把该车位归还给原所有人。“人防车位可以办理产权证,和正常的房产一样,各方的争议才会逐渐平息。 ”李锐表示。(记者 李晓群)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