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1-22 00: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图片1.jpg

  公司员工正在检查设备保温设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以来,安徽省持续低温天气,天然气需求量迅速攀升。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合肥输气分公司获悉,国家管网西气东输积极协调多气源入皖,1月20日该公司单日向安徽省输送天然气1572万立方米创下历史新高,为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增添“底气”。

  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徽省近八成,合肥市90%以上的天然气供应由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输送。为了应对近期的低温天气,保证天然气平稳输送,该公司积极拓展托运业务,协调多气源进入皖。

  合肥输气分公司积极协调托运商通过天然气管道将气化LNG输送至安徽市场,并已实现中海油气电、河北新奥及港华国贸3家托运商气化LNG在合肥、滁州、马鞍山、亳州等地区的顺利下载,截至1月20日已累计下载天然气1911万立方米。目前,合肥输气分公司正在继续拓展托运业务,帮助更多优质托运商进入安徽市场,全力推进LNG远程上载定点下载,实现LNG托运业务由短期向长期稳定发展,促进安徽地区形成上游天然气资源多主体、多渠道供应格局。

  为打赢冬季保供攻坚战,合肥输气分公司结合实际,细致制定冬季保供方案,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冬季保供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多措并举确保站场设备高效运行,为输气生产安全平稳夯实基础,确保将每1方天然气安全平稳高效地输送给每一位客户。(记者 苏艺)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