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1-25 06: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20210120002261a.jpgB001_副本.jpg

  1月20日航拍的安徽创新馆。记者 范柏文 摄

  业内首款360度折叠的柔性屏,同时内外折叠的三折屏,市场上唯一的环绕屏……1月20日,记者走进位于合肥市新站高新区的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一款款柔性AMOLED屏幕令人目不暇接。从笔记本电脑到平板电脑,从手机到穿戴设备,随着显示屏技术不断取得革命性突破,更精致、更炫酷的终端产品得以实现量产,并走进百姓的工作和生活。

  “OLED技术是国际上高技术领域的竞争热点。维信诺坚持自主创新,从基础研究到中试生产再到大规模量产,稳步发展OLED技术和产业,掌握了多项OLED关键技术,目前拥有 8700余件与OLED相关的专利。 ”合肥维信诺工作人员介绍,维信诺已负责制定或修订了4项OLED国际标准,主导制定了6项OLED国家标准和4项OLED行业标准,站在国际竞争的制高点上,为我国OLED产业发展赢得了话语权。

  维信诺合肥第 6代全柔AMOLED生产线于2018年底启动,是面向未来新型显示应用布局的柔性AMOLED生产线,具备全产能高端技术对应能力,可为高端客户的前沿产品打造特殊工艺路线,提供高端定制化服务。2020年初,疫情突如其来,维信诺合肥生产线的上万台套日、韩进口设备不能安装调试,建设项目被迫停滞。

  “我们公司在省内率先开展国际包机,从2020年6月4日到9月4日,圆满完成5批6架次、累计703人的国际包机和转运防疫,顺利协调外籍专家及时参与复工复产,还帮助23家企业完成了国际人员的复工承运。 ”合肥维信诺工作人员说。 2020年12月7日,该公司生产线顺利点亮,目前项目建设全面恢复正常。

  位于合肥市经开区的联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联想集团在全球最大的研发和制造基地,也是安徽最大的进出口企业,年进出口额超过85亿美元。 “世界每8台笔记本电脑,就有1台由联宝制造。 ”联宝科技公共事务总监钱莉介绍,在研发创新方面,该公司拥有一支专业、高效的国际化研发团队,目前累计申请专利超过1600件。

  “去年,疫情长期持续,居家在线办公的需求为笔记本电脑销售提供了商机,但对我们的生产供应和运营也提出了挑战。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宝科技首席执行官柏鹏说,公司在地方党委、政府帮助下,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应对,在2020年3月初就实现满工满产,成为合肥市首批提前复工企业。 2020年9月,该公司自主设计建设的两条智能制造标杆线——“哪吒线”和“水星线”正式投产,第一次实现笔记本电脑主板生产线90%的自动化率和整机组包生产线50%的自动化率。

  随着智能化生产水平的提高,联宝科技单日、单周、单月和单季的出货量不断刷新。 2020年12月29日晚19时52分,一辆载着3025台笔记本电脑的物流车顺利发货,联宝科技2020年度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合肥首家“千亿企业”从此诞生。

  “创新是合肥的亮丽名片。扎根合肥,我们公司获得了创新发展的良好条件。 ”柏鹏说,合肥市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各方面人才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人才集聚,为联宝科技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储备;受益于“芯屏器合”的产业布局,联宝科技在芯片、屏幕等笔记本电脑的核心元素上获得了充足的产品供应。 “展望‘十四五’,我们公司将在保持供应链稳定的同时,不断增强抗风险能力,以营收千亿为起点,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智能制造的标杆企业。”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