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两会直击】

  • 2021-01-26 16: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徐慧媛 刘玉才 郑强强 王小松 祖文婷

领取证件。.jpg

领取证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6日,参加安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安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扫码、安检、领证、核酸检测、入住房间……报到现场井然有序、顺畅高效。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会期间实行会场、住地“两点一线”闭环式管理,会议期间不会客、不外出、不聚餐。一进报到现场,便能感受到“大变样”: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安康码、红外测温......处处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政协委员还需接受核酸检测,填写流行病学史筛查表,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

LYC_8834.JPG

领取证件。

委员填写报到材料。.jpg

  委员填写报到材料。

严格的防疫措施。.jpg

  严格的防疫措施。

  严格的防疫措施,没有影响委员们饱满的履职热情。履行完报到流程,委员们积极地向记者分享今年关注的议题和带来的建议。“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安徽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抗疫情、战汛情,经受了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省政协委员姚跃传上午就抵达住地,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带来五份建议,准备在大会期间提交,“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涉及教育、乡村振兴、食品安全等领域,希望将这一年的调研思考带到会上,通过高水平建言资政、高素质履职担当,为我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来自科技界别的宛晓春委员说:“今年对疫情防控特别重视和严格,会议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我们委员先后经过两次核酸检测,保证会议期间防疫工作的安全。”来自妇联界别的王承华委员表示将遵守会议期间的各项规定,与大会的各项要求保持一致,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来自各个领域的政协委员们也为会上建言献策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我作为科技界别委员,更加关注如何进一步完善安徽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用科技创新引领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宛晓春表示,要更加关注现有科技能力的提升,尤其是加大县域科技能力的提升。

  王承华委员关注的是教育领域,“全社会需要关注孩子视力健康。希望把学生的视力健康检查纳入到中考和高考的范围之内。学校应增加孩子的户外活动时间,改善教室内的光源,家长应配合学校做相关的训练和保护等。”

  (记者 彭旖旎 徐慧媛 刘玉才 郑强强 王小松 动图制作:祖文婷)

1.gif


2.gif


4.gif


5.gif


6.gif


7.gif


8.gif


9.gif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