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1-26 17: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1月26日下午,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住地,民盟、农工党界别的委员在讨论提案。 安徽日报记者 李博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6日,随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陆续报到,安徽进入“两会时间”。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两会首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下召开,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两会,安徽将提出什么样的规划蓝图,这几大看点将不容错过。

  两会实行闭环管理

  由于疫情防控,今年两会将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所有与会人员均在会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参会人员报到时,需主动出示安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会议期间,将严格按照《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工作。

  去年干得如何 未来怎么干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对于安徽来说,由于受到疫情与汛情的叠加影响,对全省经济发展的韧性与后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一年,安徽经济工作能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无疑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之始。站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安徽会提出怎么样的经济发展目标,会对未来五年做出什么样的规划,在今年两会上是关注的焦点。

  今年会有哪些新“热词”

  在去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一批新词热词被提出,城镇污水治理“三峡模式”、“小巨人”企业、“一圈五区”…… 这些新词热词代表着政府部门施政着力点的“风向标”,让人耳目一新,满怀希望。

  2020年12月1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安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实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工程”“实施‘翅膀上的安徽’建设工程”“争创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等一批词汇,出现在这份建议中。在今年两会,会有哪些新词热词会被提出?同样令人期待。(记者 苏艺)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