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1-28 00: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png

安徽省人大代表、灵璧县县长赵明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重大战略举措,是长三角一体化纲要确定的重要任务。为抢抓政策机遇,将灵璧县打造成为高质量承接产业集聚区,在本次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灵璧县县长赵明建议:“结合灵璧县情,打造高质量产业承接平台,将灵璧经济开发区作为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的试验区,探索科学承接、绿色承接、高质量承接有效路径。”

  灵璧经济开发区作为灵璧县产业发展的主阵地,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机电产业园、食品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家纺产业园和现代物流园,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功能配套,增强综合承载能力。

  “可支持灵璧县与浙江省慈溪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对接共建园区,重点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及机械、轴承制造相关行业加强合作,夯实省级机械制造产业集群(基地)基础,推进百亿级轴承产业集聚基地建设。”赵明表示,以“飞地经济”为突破口,立足灵璧紧邻徐州的独特区位和资源优势,与徐州共建空港物流园,打造灵璧空港工业物流园。加快完善相关配套综合服务设施,重点承接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推项目集约化、集群化发展,努力打造省际毗邻地区合作先行区。

  同时,赵明建议,结合交通航运网络,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支持灵璧完善综合运输体系,实现新汴河航道与长三角地区内河航道网贯通,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力争2021年开工建设宿州至固镇高速公路灵璧段,开展灵璧至固镇高速公路前期研究,市级层面协调增设徐明高速大庙、朝阳互通区,积极争取开通灵璧站与上海、杭州、温州等长三角城市间客运列车班次和灵璧站货运业务,谋划建设灵璧高铁站、通用机场,全面提高灵璧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交通运输能力。

  在人才保障方面,赵明建议,省级能够选派高层次干部和专业人才到灵璧集聚区挂职或任职。着重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实行“人才、平台、项目”有机结合,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优化科技人才引进培育环境,加大人才激励力度,提高住房、子女、福利等补贴,提升高端人才吸引能力。(记者汪乔李浩)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