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盟、经济界及港澳地区委员联组会议强调

张昌尔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1-01-29 05:39:4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1月28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民盟、经济界及港澳地区委员联组会议,听取对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参加会议。

  会上,张裕富、吴明楣、陈英、宋春红、张焕明、柏鹏、朱浴龙、李斌、杨林、奚芝英、黄文健、华子峰等委员先后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的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推动生产要素流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是安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要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先导,集中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壮大数字经济,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以交通强省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铁路枢纽地位,努力构建四通八达公路网,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聚力完善通江达海水运网络,积极构建绿色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要以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为牵引,持续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实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张昌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科学决策。李国英省长上午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全局,立足省情,对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作出了明确部署和具体安排,展现了安徽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责任担当。通过此次联组会议,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高质量的对策建议,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紧扣省政府重点工作,继续围绕这一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和职能作用,齐心协力助推我省更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记者 吴量亮 聂扬飞)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